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境外生居家檢疫場所放寬 暑假可用學校獨棟宿舍

2020/07/08 19:47

首波開放入境我國的境外生,以校外防疫旅館為優先,引發部分大學不同意見。教育部今晚表示,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已發函各大學,暑假期間可納入學校獨棟宿舍作為居家檢疫場所。(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首波開放入境我國的境外生,以校外防疫旅館為優先,引發部分大學不同意見。教育部今晚表示,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已發函各大學,暑假期間可納入學校獨棟宿舍作為居家檢疫場所。

教育部表示,6月17日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各大專校院於暑假期間,可逐步納入校內外、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之宿舍作為檢疫場所。

教育部表示,7月3日邀集各地方政府衛生局開會研商,通函各大專校院,除防疫旅館外,學校之校外自有獨棟宿舍、校外獨層租賃宿舍、校內獨棟宿舍及校內獨層宿舍等4類宿舍,符合1人1室,並配備單獨盥洗室及空調設備與對外窗,其出入宿舍時之動線妥為規劃,並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者,得作為檢疫場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