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海砂屋都更快軌首例 「全家福社區」動工

2020/06/24 16:19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全家福社區海砂屋都更案今天動工。(記者蔡思培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全家福社區海砂屋都更案今天動工,預計3年後可完工。今天全家福社區舉辦開工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出席表達祝賀。

北市府在去年6月核定發布實施全家福社區海砂屋都更案,全家福社區位於大安區臥龍街及臥龍街272巷路口,更新重建前是5層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物,共80戶,舊建築在今年1月16日拆除。都更案在今天正式開工,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23層的建築,全案預計3年後可完工。

都發局更新處表示,北市府考量全家福社區具重建迫切性,且同意比例達90%,因此加速協助審議作業。更新處說,北市針對建管處列冊的海砂屋持續滾動式檢討,曾經列管(現已解列)與目前列管,須拆除重建的海砂屋有47件已進入都更程序者,其中28件已核定,還有19件在審議中,更新處將依法加速協助審查。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已核定的都更案數量是全國第一,有居住安全疑慮的海砂屋都更案,更是北市的重點,過去都更要100%同意,現在只要同意百分比達到90%,就會比照住戶百分之百同意辦理。他也說,台北市現在沒有釘子戶,因為北市執行代拆的決心相當高,他希望透過這些SOP,減少都更時的不穩定性。

柯文哲(中)表示,台北市已核定的都更案數量是全國第一,有居住安全疑慮的海砂屋都更案,更是北市的重點。(記者蔡思培攝)

居民舉布條感謝台北市政府協助都更。(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