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動物園休園10天 國王企鵝「不為人知秘密」曝光

2020/06/15 13:08

國王企鵝是很重視集體行動的動物。(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今日起進行10天修繕工程,直到25日、端午節才重新開放,趁著休園時刻,園方公開國王企鵝不開放的日常與不為人知的趣聞,園方表示,國王企鵝正值換羽期,全數待在隔離舍休息,保育員也藉此分享國王企鵝的日常,像是國王企鵝不受美食誘惑,可長達3、4週不進食。

動物園從2003年開始推展動物訓練,到前為止包括亞洲象、非洲象、人猿、黑猩猩、馬來貘等大型動物在內,已有30種動物可被採血、注射,通常保育員在進行動物訓練時,會用食物作為獎勵,引導並鼓勵動物完成正確動作。

不過園方指出,食物對國王企鵝起不了作用,因為在企鵝的認知裡,危機意識遠大於進食,非常耐得住飢餓,在野外,國王企鵝甚至可以長達3至4週不進食,不受美食誘惑。

保育員觀察發現,國王企鵝對於外在環境的變化感受度很高,同時很快適應改變,這反而是保育員替國王企鵝進行動物訓練的一大助力。

園方提到,很多人好奇為何國王企鵝不愛下水游泳,因為水域對企鵝而言,是有天敵出沒的地方,如果沒有下水覓食必要,能免則免,且國王企鵝是很重視集體行動的動物,若剛好有幾隻個性大膽的企鵝帶頭游泳,企鵝們才會一窩蜂的下水。

國王企鵝非常耐得住飢餓,在野外,國王企鵝甚至可以長達3至4週不進食。(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國王企鵝對於外在環境的變化感受度很高。(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活動場的落地鏡前,是國王企鵝最喜歡待的地方。(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正在換羽的國王企鵝,不喜歡別人太靠近。(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