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想當爸! 柏林同志企鵝伴侶圓夢 「收養」被媽遺棄蛋

柏林動物園(Berlin Zoo)中有一對同性企鵝伴侶十分渴望能孵育下一代,今年7月,牠們終於有機會「收養」一顆被遺棄的企鵝蛋,飼養員稱牠們是「模範家長」,每天輪流孵蛋。(路透)

柏林動物園(Berlin Zoo)中有一對同性企鵝伴侶十分渴望能孵育下一代,今年7月,牠們終於有機會「收養」一顆被遺棄的企鵝蛋,飼養員稱牠們是「模範家長」,每天輪流孵蛋。(路透)

2019/08/1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柏林動物園(Berlin Zoo)中有一對同性企鵝伴侶十分渴望能孵育下一代,從4月開始就不斷找尋蛋狀物,甚至把魚和石頭都當成蛋來孵;直到今年7月,牠們終於有機會「收養」一顆被遺棄的企鵝蛋,飼養員稱牠們是「模範家長」,每天輪流孵蛋,寸步不離、精心呵護這顆蛋不受任何傷害。

綜合外媒報導,這對10歲的雄性國王企鵝伴侶史契普(Skipper)和平恩(Ping)在今年4月才從哈根貝克(Hagenbeck Zoo)搬到柏林動物園;搬家後,牠們除了每天形影不離,為了共同孕育下一代,牠們開始積極尋找動物園中可以孵化的東西,甚至孵過魚和石頭。

牠「想當爸」的行動感動園方,今年7月,飼養員將一顆被拋棄的蛋交給牠們來孵化;在飼養員鼓勵下,這對伴侶正努力保護這顆蛋,不讓其他企鵝有傷害牠的機會,所幸,園裡其他國王企鵝對這顆蛋似乎完全沒有興趣。

據園方表示,這顆蛋的媽媽其實是柏林動物園中6隻國王企鵝中唯一的雌性,但牠對自己所產下的蛋完全不感興趣,產後就將蛋遺棄沒有進行孵育,所以園方才會決定將這顆企鵝蛋轉交史契普和平恩。

柏林動物園從2002年就沒有小企鵝出世,如今園方非常期待能夠這顆蛋能孵育成功,打破這10多年來的紀錄;但園方也表示,這顆企鵝蛋目前無法確認是否受精,如果史契普和平恩夠幸運的話,牠們將在9月初迎接企鵝寶寶的出生。

柏林動物園發言人野格(Maximilian Jäger)表示,「同性企鵝伴侶也在企鵝的自然棲息地出現」,強調這種情況並不罕見,其他動物園已經有成功孵化「遭母企鵝拋棄的企鵝蛋」的案例,他們由衷期盼柏林動物園也能順利在9月迎接小企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