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九如全鄉中小學裝冷氣 公所砸900萬幫學生抗暑

2020/05/19 17:51

九如鄉公所運用疏濬收入編列900萬元經費,這個月完成全鄉共5所國中小冷氣裝設,各校也陸續試運轉。(資料照)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天氣越來越熱,屏東上週更飆出全台最高溫,繼萬巒鄉、高樹鄉後,九如鄉公所運用疏濬收入編列900萬元經費,這個月完成全鄉共5所國中小冷氣裝設,各校也陸續試運轉,待相關電力設備檢視沒問題後,即可正式使用,讓學生有舒適的上課環境迎接炎夏。

九如鄉長張振亮說,近年極端氣候加劇,夏季高溫難耐,鄉內國中小學校漲紛紛向他反映,夏天一到,教室電扇全開也沒辦法驅散熱氣,學生上課常常汗流浹背,因此今年3月他向代表會提案,希望趕在酷暑來臨前,為鄉內國中小裝設冷氣。

九如鄉代會主席藍聰信說,冷氣裝設前曾開說明會聽取各方意見,校方、家長對於公所補助冷氣裝設都持高度肯定,代表會立即拍板通過公所提案,由於各校教室空間不同,冷氣裝設由各校自行採購、發包,目前全鄉國中小共173台冷氣均已裝設完畢。

九如鄉有九如國中及九如、三多、後庄、惠農等4所小學,裝設冷氣消息一出,讓校園師生,各校也有共識,將冷氣溫度設定在26度至28度,以室內溫度不低於室外5度為原則,防疫期間則配合中央指引進行冷氣開放,電費採使用者付費,各班各自儲值並訂定冷氣啟用規範,未來相關維修初步規劃則由各校家長會共同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