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外天有心 買庇護工場商品贈醫護

2020/05/08 23:18

天外天董事長周詳人(後排右5)代表捐贈庇護工場禮盒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轉贈給醫護人員,4家庇護工場代表感謝天外天採購禮盒。(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經濟,對原本就屬弱勢的庇護工場更是雪上加霜,新北市在地媒體天外天數位有線電視公司,特地向喜憨兒、慈育、慈泰和愛不囉嗦等4家庇護工場各購買200盒禮盒,總計800盒市價20萬元,捐贈給部立台北、輔大、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和淡水馬偕等4家醫院,一方面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打氣,也兼顧幫忙庇護工場振興業績。

天外天數位有線電視公司董事長周詳人說,國外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國內幸好有全體醫護人員不計辛勞全力投入,加上國人配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疫情相對穩定;但也因民眾減少消費活動,民生經濟受到嚴重打擊,對弱勢團體的關注也降低,讓弱勢團體的營運更加困難。

周詳人說,天外天數位有線電視公司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購買庇護工場烘焙的餅乾禮盒贈送給醫護人員,希望拋磚引玉,一起來幫助弱勢社福團體,並慰勞第一線醫護人員。

社會局長張錦麗、勞工局長陳瑞嘉、衛生局簡任技正林惠萍和市聯醫醫護代表等人出席捐贈記者會。張錦麗表示,感謝天外天等社會各界的愛心,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防疫基金目前累計捐款、物已超過8347萬元,後續仍會持續接受各界的捐贈,希望早日脫離疫情,社會恢復正常運作。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庇護工場受疫情影響,業績平均掉3成,非常感謝天外天,既做公益,又兼愛心幫助弱勢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