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滯洪池成放風箏熱區 彰化人羨慕「好想也有」

彰化人羨慕台中基礎公共設施的完善,滯洪池成功兼具休閒娛樂的功能,大大的場地,是大人、小朋友一起享受親子之樂的新天地。(民眾提供)

彰化人羨慕台中基礎公共設施的完善,滯洪池成功兼具休閒娛樂的功能,大大的場地,是大人、小朋友一起享受親子之樂的新天地。(民眾提供)

2024/03/24 21: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目標有5座防洪滯洪池(鹿港草港尾、員林市圓林園、龍燈公園、萬興排水、第四放水路),平常雖開放休閒卻鮮少被利用,有民眾發現,鄰近台中市的滯洪池,現已成為當地居民及遊客休閒娛樂的新天地,尤其在晴朗的日子,變成一個熱門的放風箏場所,吸引了大量的人潮,跟彰化「人煙稀少」的景象,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位於台中13期重劃區,鄰近環中路附近的滯洪池,防洪及休閒的雙重功能發揮到極致,不僅展現了城市空間利用的創新思維,也促進了社區間的互動與聯繫。這裡不僅僅是一個放風箏的好地方,也逐漸成為了民眾進行各式各樣休閒活動的場所。

相較於台中滯洪池的熱鬧景象,彰化的滯洪池卻顯得寂靜許多。平日裡,這些區域大多乾涸,且很少有人前來活動,這凸顯出城市空間利用策略。

不少民眾說,彰化還是比不上台中,讓人好羨慕台中人享受的生活環境及機能。

家住彰化市的王媽媽,假日特別帶孩子到台中市滯洪池放風箏,她說,看到台中滯洪池如此活躍,也希望彰化的滯洪池能有類似的改變。因為這不僅能增加休閒選擇,也能促進社區的凝聚力,不會運動、消費休閒都只能往台中去。

還有民眾期待,彰化借鏡台中經驗,也能讓城市基礎設施轉變為有價值的公共空間。

台中市滯洪池模式,晴朗的天氣,成了大人、小朋友享受放風箏樂趣的新天地。(民眾提供)

台中市滯洪池模式,晴朗的天氣,成了大人、小朋友享受放風箏樂趣的新天地。(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