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紫斑蝶量再創新高 每分鐘1000隻

2020/03/23 10:37

紫斑蝶初春北返是難得生態奇觀。(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紫斑蝶初春北返再爆巨量,今天上午最高峰達每分鐘1000隻,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國道三號林內觸口段上午9點多即封閉外側車道,預估會封至中午過後,請用路人注意路況,保護自己也保護回娘家的紫斑蝶。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指出,今天早上還不到9點,林內觸口段就出現爆量紫斑蝶,最高峰每分鐘測得1000隻,協會立即與高公局連絡封閉林內觸口段北上外側車道,現在還維持每分鐘700隻,是今年測得新高。

張維崢說,今天上午天氣較前2天還要好,紫斑蝶一群一群地飛越國道相當壯觀,根據協會觀察,嘉義、高雄蝶況不錯,若天氣維持良好,預估未來幾天仍會出現巨量,請行經國道3號觸口段的車輛,留意車道是否封閉,注意安全。

林內紫斑蝶爆量,國道林內觸口段連3天封閉外車道。(記者林國賢攝)

紫斑蝶是世界目前發現唯二會集體遷徙的蝴蝶。(記者林國賢攝)

紫斑蝶每分鐘1000隻,國道林內觸口段連3天封閉外側車道。(陳瑞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