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成大學生會連署遠距教學 校方:師生有共識就支持

2020/03/19 13:22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發起連署,希望學校將50人以上及通風不佳教室的課程改為遠距教學,以避免群聚感染。(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百例,疫情嚴峻,校園內也傳確診病例,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昨天晚上發起連署,希望學校將50人以上及通風不佳教室的課程改為遠距教學,以避免群聚感染,至今天早上已有1500人響應。

成大主秘李俊璋表示,學校已把遠距教學的所有軟體設備都建置好了,只要老師和學生達成共識,學校會全力支持。

成大學生會長蔡一愷表示,許多學生對疫情感到擔憂,認為學校內有比較多課程是百人以上,甚至在密閉空間內上課,對人數眾多、群聚和通風系統不良有疑慮,而向學生會反映,學生會因此發起連署,希望學校能將50以上的課程,以及通風不良、封閉空間教室的課程,改為遠距教學,保護學生安全,避免群聚感染。

蔡一愷指出,發動連署不到12小時,就有1000人連署,目前已達1500份左右,且連續仍在持續中。

李俊璋表示,要不要執行遠距教學牽涉到老師和學生,學生會希望50人以上課程遠距教學,但也有學生認為遠距教學不方便,師生互動不夠,實驗課和體育課也沒辦法遠距教學,因此這個議題目前還未達到共識,需要老師與學生、系所共同討論後決定。

他舉例,醫學院食品安全衛生及風險管理系,即日起全部改為遠距教學,原因就是食安所有許多任職於大公司、大廠的在職進修學生,公司請學生向學校建議改為遠距教學,經老師及所長開會,決定所有課程改為遠距。

李俊璋指出,遠距教學要條件形成,軟硬體設施學校都有,最重要只要老師和學生有共識,雙方都同意,學校會全力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長蔡一愷表示,遠距教學連署內容,希望學校將50人以上及通風不佳教室課程改為遠距教學,以避免群聚感染。(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