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部有男大生確診 中興大學逾百人課程擬遠距教學

南部有大學生確診,中興大學加強防疫,逾百人課程也研擬遠距教學。(記者蘇孟娟攝)

南部有大學生確診,中興大學加強防疫,逾百人課程也研擬遠距教學。(記者蘇孟娟攝)

2020/03/17 19: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北部高中生、南部男大生確診武漢肺炎,讓校園防疫陷緊張,中興大學除了加強現有防疫策略,已評估修課逾百人的人氣課程採遠距教學,將視疫情變動隨時啟動,確保上課師生安全。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並未退燒,甚至傳出包括北部高中因學生染疫同班停課,南部也有大學生染疫接觸學生被通知停課,中原大學開第一槍,決定24日起師生不用到校上課,全改網路教學,避免發生群聚感染。

考量大學不同於高中以下學生上課接觸對象一致,大學採學生選課,包括中興大學、逢甲大學、東海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均指出,目前持續加嚴校園量溫動作,尤其進入各大樓對象均須經過量溫機制管控師生的健康情況,上課教室一律門戶洞開,以利通風。

中興大學指出,目前學校有部份課程修課人數破百人,最多有150人修課,上課教室屬大教室,也是進教室前一律經過量溫及消毒手部動作,目前已在研議遠距教學機制,將視疫情變化情況,隨時啟動。

東海大學也有部份通識課程破百人修課,最多有158人修課,百人課程所用教室均是演講廳,空間較大且讓學生座位隔開距離,另有課程甚至常採戶外走動式教學,目前學生進教室前一律量溫消毒後才放行,校方也會嚴密注意疫情動態再修正因應之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