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加強全境限制首日 外國人無奈離台

原本只是為了簽證效期過期,這名法國人離開台灣再入境取得簽證,沒想到錯過班機,被新措施拒絕入境,只能輾轉搭機回家。(記者姚介修攝)

原本只是為了簽證效期過期,這名法國人離開台灣再入境取得簽證,沒想到錯過班機,被新措施拒絕入境,只能輾轉搭機回家。(記者姚介修攝)

2020/03/19 13:24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台灣武漢肺炎確診已達百例,疫情中心宣佈今天凌晨零時開始實施所有外籍旅客禁止入境,本國人入境居家檢疫14天,第一天實施外籍旅客並不多,1名法國籍旅客下機後,地勤人員上前告知新的防疫規定,無奈離台。

另外,居家檢疫者無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超過600輛防疫車隊也不夠,造成大排長龍的情形,一位旅客早上6點多入境,到10點30分還無法乘坐防疫車隊車輛回家,苦等4小時還不知何時可返家。

許多中國籍旅客由歐美澳回中國透過桃園機場轉機,長榮及華航清晨由美國、澳洲、歐洲回台班機就有17個班機,中國旅客轉機前往中國、香港全天近1700人。

今天是台灣防疫加強全境有限制封鎖實施的第一天,一名英國籍旅客從英國出發,中轉新加坡來台灣。他表示,他自英國搭機起飛時,並沒有違反限制入境時間點的規定,反而在新加坡轉機時,班機起飛時間超過入境台灣規定,但是符合19日凌晨零時前起飛的標準,這名英國人是台灣女婿,這次來台就是要和妻兒團聚,男子被問到若無法入境台灣時,是否要返回英國?他說會想哭,因為小孩子很小,需要家人照顧。

另1名法國籍旅客表示,他日前在台灣旅遊,因為簽證有90天的限制,他就先行離境到新加坡後,再入境,原本18日要再來台灣,因錯過了班機,改搭19日班機來台,未料下機後,地勤人員上前告知新的防疫規定,使得他面臨無法入境台灣的窘境。

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問法籍旅客要不要返回出發地新加坡時,他表示,不!不!我不想再回新加坡,我要回法國,但是我的行李都還在台灣,至於是否滯留在桃園機場,他說,要好好思考一下,並且想先聯絡在台友人,由於身上的錢也不夠,最後由朋友刷卡購買機票。

也有1名搭乘酷航的王姓本國籍學生表示,因為疫情讓航班大亂,無法直接買到菲律賓回到台灣的機票,所以輾轉從菲律賓宿霧轉機新加坡,再轉回台灣,在下機後説,還是回到台灣的感覺最踏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佈,將大洋洲所有國家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而外交部也自19日凌晨零時開始,調升大洋洲相關國家的旅遊警示為「紅色」,非本國籍人士部分,自台北時間19日零時起搭機起飛來台者,除持居留證及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經特別許可者外,一律限制入境。

受到新的防疫規定的影響,19日凌晨1點由新加坡起飛到桃園機場的酷航、捷星班機成為實施防疫限制入境新規定的2個航班,機上的本國旅客下機後,由檢疫人員協助,分別使用手機線上或是紙本方式,填寫入境健康聲明卡後,通過防疫規定檢查後,搭乘防疫車隊、自駕及家人接回,回家後居家檢疫14日。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受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規定入境限制,19日將還有自泰國、日本等地飛抵桃園機場的班機,外籍旅客若無持特殊證明者,將會被拒絕入境,3月18日入出境旅客有1萬1千人,預計明後天將會跌破1萬人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名英國旅客也是台灣女婿,原本以為無法入境,但獲知符合入境規定後,打電話回家告訴太太,太太立即開心的說出「Ya」歡呼。(記者姚介修攝)

一名英國旅客也是台灣女婿,原本以為無法入境,但獲知符合入境規定後,打電話回家告訴太太,太太立即開心的說出「Ya」歡呼。(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