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鐵道文化園區傳風箏線「割喉」文化局:將設警告牌

2020/03/03 12:11

駁二藝術特區目前在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放置的告示牌未禁止民眾放風箏。(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與高雄駁二篷來倉庫區相臨的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日前傳出有民眾行經周邊道路時遭風箏線「割喉」,高雄市文化局表示將設置警示牌勸導民眾勿靠近周邊道路放風箏,警方也將加強取締販售風箏攤販。

有民眾於上月16日騎機車行經鐵道文化園區時,遭風箏線劃過脖子後割出一道約8公分長的傷口,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所長鄭全順指出,該民眾約2月20日有赴警局反應遭疑似風箏線畫傷頸,警方要求提出診斷證明依法受理,但他想想隨即離開,未完成報案,經研判行車地點可能在臨海新路。

鄭全順表示,若是道路上擺攤販售風箏,警方可依道路管理處罰條例82條1項第10款取締告發,可處1200元罰款,但若是在鐵道文化園區內則屬於文化局管轄範圍,警方會依據文化局提出行政取締,事實上自今年1月至昨天為止,共取締違法攤販告發20件,但多為一般攤販,還沒有販售風箏的攤販。

關於受傷民眾的索償問題,駁二藝術特區主任簡嘉論表示,園區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但因意外發生在園區外,且非園內設施所致,所以無法構成理賠。

高雄市文化局也對民眾遭風箏割喉一事深感遺憾,針對民眾在園區內施放風箏部份,未來將設置警告牌,勸導民眾勿靠近周邊道路放風箏,同時,目前園區內並未販售風箏,文化局也會協同警方加強取締在園區周邊販售風箏的非法攤販,以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有民眾疑似騎車行經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旁的臨海新路,遭風箏線在頸部割出傷口。(記者許麗娟攝)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因腹地寬廣,假日時常有民眾在此從事休閒活動。(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