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鐵路地下化工程致長榮新城地面龜裂 陳亭妃要求2週內改善

2020/02/14 14:08

鐵路地下化工程導致國宅地面龜裂 ,立委陳亭妃與市議員陳怡珍偕同鐵道局前往會勘。 (記者王姝琇翻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南市北區長榮新城國宅因鐵路地下化施工導致地面龜裂,住戶憂心未來恐造成地層下陷損及房屋結構,立委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接獲陳情今(14日)邀鐵道局前往會勘;要求鐵道局於2週內改善,未來施工進行監測時也須有國宅管委會派員陪同,讓監測作業公開透明。

長榮新城國宅管委會主委宮士君表示,長榮新城國宅A、S棟緊鄰鐵路地下化工程導致地面龜裂數10公尺,住戶擔心未來會更嚴重,盼鐵道局能協助改善。

長勝里長吳澐晏與永祥里長高凱旋也到場關心表示,連續壁施工對大樓結構的影響一定要未雨綢繆,保障住戶安全。

陳亭妃表示,此案鐵道局2018年7月就委託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進行大樓傾斜、下陷的安全鑑定,後續也有持續監測,鐵道局及施工單位更要對大樓安全負起相關的責任。

此外,對於有施工時2天1次的監測,陳亭妃也要求鐵道局務必通知國宅管委會派員陪同,讓監測作業公開透明化;針對大樓旁走道地面龜裂問題,一併要求鐵道局中工處處長黃鳳岡責成施工單位,2週內進場施作補強改善工程。

黃鳳岡表示,大樓旁走道地面龜裂確因施工而加大,但不影響結構安全,而施工前後都有委託進行大樓傾斜、下陷的安全鑑定,目前都沒有異狀;針對建議包括監測陪同及地面龜裂先行改善,鐵道局也將配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