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全面提高輪班護理師津貼 月收最高可多近2萬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每位護理師每月三班獎勵約可增加4200元至19950元不等,政策最快下個月上路。(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每位護理師每月三班獎勵約可增加4200元至19950元不等,政策最快下個月上路。(資料照)

2024/03/17 18:44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面對全國性護理人員人力荒,以及衛福部宣佈3月1日起護理人力三班新護病比,台北市立聯合醫院1月起除配合中央一般急性病房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夜班獎勵小夜班每班550元、大夜班950元外,另增加輪值護理人員白班獎勵200元,同時對於特殊單位也提供相同獎勵,每位護理師每月三班獎勵約可增加4200元至19950元不等,政策最快下個月上路。

北市聯醫指出,為穩定護理人力,該院於去年6月就提高護理人員夜班津貼,小夜班每班調整為500元;大夜班每班調整為800元。若是每月包班大於15班的護理師,小夜每班夜班津貼調整為700元;大夜每班夜班津貼調整為1000元。

此外,北市聯醫也提到,去年8月22日起該院也依病房屬性調整工作津貼3000至3500元,新進護理人員月薪可達5萬5639至5萬7839元,年薪逼近100萬元,此外還有簽約獎金每次簽留任2年獎勵2萬元,共可申請3次。

聯醫表示,目前正擬定每次簽留任年數越久、獎勵越多的規劃案,盼能號召更多優秀人才留任,或加入聯醫行列。該院強調,除了獎勵措施、落實三班護病比等政策,未來也將持續努力提升薪資待遇與相關福利,希望藉此延攬並留任優秀人才,確保護理師更好的未來,營造正向、友善的執業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