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新城大樓恐塌陷? 鐵工局:安全無虞

南鐵地下化施工對長榮新城大樓有沒有安全之虞,居民擔心,鐵工局說明無影響。(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鐵地下化施工對長榮新城大樓有沒有安全之虞,居民擔心,鐵工局說明無影響。(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7/08/03 20:5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今天在台南大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公聽會,長榮新城居民關切,鐵路地下化緊鄰大樓施工,恐會影響大樓結構安全,鐵工局則說,實地勘查社區大樓壁體與鐵路連續壁,相距尚有4.41至8.59米,施工安全無虞,而且鐵路連續壁也將成為大樓的保護牆,套圖資料也在今年7月10日請管委會公告,資訊透明。

市府說,長榮新城並非受拆戶,因鐵路地下化工程所需,使用部分法定空地,當年設計監造長榮新城大樓的曾永信建築師也出面表示,鐵路隧道連續壁是安全擋土措施,與長榮新城地下結構形成雙重保護。

市府說,曾建築師特別舉例晶英酒店、大億麗緻酒店兩大樓地下連續壁僅距50至60 公分,建築施工期間至完成使用均無問題,因此,鐵路地下化工程只要嚴格執行與監督施工安全對策,施工安全無虞。

鐵工局說,明挖覆蓋隧道工法已是成熟及安全施工法,而施工前除了委請第3公證單位調查建物調查、拍照存證,並須安裝建物安全監測儀器,在施工期間持續進行建物安全監測(警戒值、行動值等)及建物保護作業,若有鄰損情況發生,將責成承包商負責災害修復。

鐵工局也強調,若涉及損害疑義,將委由第3公證單位分析鑑定,確認施工責任後,依相關規定辦理補償,以確保民眾權益,建立保護策略機制,全權負起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