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疫延後開學 營養午餐蔬菜塞車 果菜公司揪團購

2020/02/08 17:02

新北果菜公司發起團購原供應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活動。(新北果菜公司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後開學,連帶影響到供應營養午餐有機蔬菜的契作農友,收成的菜無法出貨,新北果菜公司日前邀集農友研商,決議除協助進場優先保價拍賣,補貼保證價格差額,也將邀集市府同仁、企業及團體團購,減少農友損失;板橋區慈惠宮獲知,立即認購100箱響應。

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有機蔬菜最大需求地,2014年起配合新北市府推行「4+1安心蔬菜」,讓學童營養午餐吃安心又健康的標章蔬菜;契作供應的農友在開學前45天開始栽種,現在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學校延後開學,導致蔬菜採收卻無法出貨的困境。

江惠貞說,延後開學的10個上學日,估計契作的有機、產銷履歷及自立學校生產的蔬菜量約180公噸,已分由板橋及三重果菜批發市場優先進行拍賣,保價有機蔬菜每公斤35元,產銷履歷蔬菜每公斤25元,不足保證價格則補貼差額。

另外,啟動促銷團購呷菜(小松菜、黑葉白菜)活動,即日起自2月19日在官網、臉書或或電話(02)8965-1000分機176提供預購,2台斤袋裝50元,25台斤箱裝550元。

新北果菜公司發起團購原供應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活動。(新北果菜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