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減薪、校長難產… 東方設計大學教師工會成立

2020/01/14 20:09

東方設計大學成立教師工會,選出理、監事代表,將再擇期選出理事長。(記者蘇福男翻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私立東方設計大學成立教師工會,選出理、監事代表,3位常務理事將再擇期互推出理事長。

東方設計大學創校逾半世紀,去年因爆發教師減薪等爭議,校長難產長達9個月,教育部史無前例官派前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代理校長半年,協助辦學並選出新校長;東方董事會也進行改選,由前長榮大學副校長林財源接任董事長。

因應校方組織變革,東方設大教師也成立教師工會,32名會員選出9位理事、3位監事,互推選出鄭義融、吳信賢、饒家麟3位常務理事、1位常務監事,3位常務理事將再擇期互推出理事長。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應邀到場共襄盛舉,他表示,教師參與工會是對公共事務的監督和教職員權益的維護,透過教師會的真實問題反應,讓工會像外科醫生,透過開刀,讓學校能恢復健康的體質,強調沒有學生就沒有教職,東方老師必須具備憂患意識,學校是大家的,我們必須自救。

林財源說,校方未來將經營拓展校辦企業,希望能發揮教師的產官學能量,以應對少子化趨勢,他說,少子化海嘯早對日本高校產生衝擊,但日本高校透過校方各自的學術產業資源鏈結,達成平衡財務缺口,東方設大體質優良,教師會的成立,有助東方如日出陽光普照、重返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