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倉媽祖續建爭議 反對派指撕裂大倉人情感

2019/12/04 19:35

大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尊伶,直指澎湖縣政府大倉媽祖續建案撕裂大倉村民情感。(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繼大倉村長陳文章率領10位村民,日前遞交125位大倉村民支持續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連署書後,今日大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尊伶,率同近50位村民前往議會陳情,表達反對續建立場,鄭更直指大倉媽祖續建案,撕裂大倉人情感。

澎湖縣政府宣布大倉媽祖續建案後,立即引發正反兩派網路論戰,近日更升高為大倉正反兩派連署大戰,只是支持者前往縣府支持縣長賴峰偉決策,反對方則集結火力向議會陳情,希望澎湖最高民意機構縣議會,能善盡最後把關重責大任,力阻大倉媽祖續建案預算過關。

今日前往議會陳情由大倉理事長鄭尊伶、前村長鄭尊任兩兄弟共同領軍,海洋公民基金會與前縣政顧問郁國麟、馬公市代表蘇育德等人都到場關心,澎湖縣議會也是大陣仗迎接,由第三審查小組召集人歐中慨擔任主席,副議長陳雙全、李添進、張再興、魏長源、陳振中、陳慧玲議員列席傾聽民意,副縣長許智富、建設處長洪慶鷲、工務處副處長薛文堂等人也在場辯護政策。

鄭家兩兄弟率先開砲,認為縣府不尊重村民大會決議在先,後又未舉行說明會,逕自宣布大倉續建,徹底撕裂小島村民情感,引發正反不同派村民見面不聞問;郁國麟則以土木技師身分、直指縣府舉出大倉媽祖續建最節省,卻不知材料費激增、離島建築成本高於本島,歡迎縣府派員進行辯論;議員陳慧玲要求澎湖縣政府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並將最後選址位置交由縣民公投決定。

反對大倉媽祖續建的大倉村民,讓議會會議室座無虛席。(記者劉禹慶攝)

大倉媽祖續建案尚未定案,就已造成大倉村民正反分派。(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指稱大倉媽祖續建最便宜,前縣政顧問郁國麟駁斥是錢坑。(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