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焚化爐兩案 澎湖縣議會傾向包裹式表決

湖西垃圾場已達飽和量,因此興建2個50噸焚化爐議題再起。(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垃圾場已達飽和量,因此興建2個50噸焚化爐議題再起。(記者劉禹慶攝)

2019/10/11 13: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焚化爐與媽祖設置地點,是澎湖目前最急迫需要解決的2大問題,未來將送交澎湖縣議會進行審查,議長劉陳昭玲傾向包裹式表決,一次解決兩大問題,以湖西龍門裡正角最有可能,但還要傾聽民意,立委楊曜允諾全力爭取經費支持。

長期以來澎湖垃圾問題,一直仰賴後送台灣焚化處理,但受到政策改變或跨縣市議會態度壓力,無法消化澎湖垃圾儲存量,導致湖西鄉紅羅垃圾堆置場,已堆滿近5000噸垃圾,達到飽和量,因此興建2個50噸焚化爐議題再起,澎湖縣長賴峰偉甚至表態,第一任任期若未能解決焚化爐問題,將會尋求連任。

另外爭議多時的大倉媽祖議題,在澎湖縣府會取得共識下,決定迎回流浪在外6年的大倉媽祖神像,但因大倉村民先前已表態反對,湖西龍門、西嶼外垵村民則表態爭取,澎湖縣政府擬訂5個選址地點,包括大倉、龍門、外垵等地外,還有馬公金龍頭、風櫃蛇頭山等地,希望在年底前完成選址工作,盡速讓媽祖安座。

由於焚化爐選址也是5處地點,分在湖西、西嶼、白沙3鄉,其中湖西鄉龍門裡正角也名列其中,與媽祖設置地點差不多,因湖西鄉長期為澎湖嫌惡設施設置地點,議長劉陳昭玲認為也應適度回饋,與地方政治領袖溝通協調,傾向焚化爐與媽祖都設在龍門,減少地方反彈焚化爐力道,但還是會聽取地方民意心聲,最後以民意為依歸。

媽祖神像座落何處?答案年底揭曉。(記者劉禹慶攝)

媽祖神像座落何處?答案年底揭曉。(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