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長稱媽祖重返大倉依臉書按讚數拍板 議員建議「擲筊」決定

媽祖神像已開光點睛,縣議員許育愷建議擲筊決定地點。(澎湖縣政府提供)

媽祖神像已開光點睛,縣議員許育愷建議擲筊決定地點。(澎湖縣政府提供)

2019/11/14 17: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媽祖文化園區重返大倉議題,今日在澎湖縣議會定期大會首日就直球對決;澎湖縣長賴峰偉引臉書粉絲團按讚數據表示,贊成與反對比約9比1,被陳慧玲議員抨擊同溫層取暖,自以為是;許育愷議員更直接建議「擲筊」決定地點。

流浪在外多年的大倉媽祖神像,今年澎湖縣政府及議會先後前往視察,達成迎回媽祖神像的共識,但設置地點列入5點,包括馬公金龍頭、風櫃蛇頭山、湖西龍門、西嶼外垵及白沙大倉等,但澎湖縣長賴峰偉突然宣布重回大倉,完全不顧大倉村民會議反對,各界為之譁然,還有人展開罷免聯署。

針對此倉促決定,外界傳出是正副縣長、秘書長3人小組決策,但縣長賴峰偉未正面回覆,僅表示依照其臉書粉絲團按讚數,要大家尊重多數民意,還保證不疏濬、不建設碼頭;議員陳慧玲率先發難,認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縣府評估「成本最低、效益最大」的數據何在?更要求提出環境影響評估。

張再興議員則奉勸縣長不要自我感覺良好,當初大倉媽祖起心動念是風水說,還開光點睛,小廟容不了大神,應詳列5地點利弊得失;李添進議員更直言「設在離島就是反對、陸路可及處都贊成」,並揚言以預算抵制;許育愷議員則建議媽祖與焚化爐包裹表決,同時神像已開光,神格已定,乾脆擲筊決定;議長劉陳昭玲裁示召開專案報告,要求縣府提供5地點利弊得失分析報告。

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停工多年,現場只剩下基座。(記者劉禹慶攝)

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停工多年,現場只剩下基座。(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議會定期會開議首日,就遇到大倉媽祖直球對決議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議會定期會開議首日,就遇到大倉媽祖直球對決議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