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知名月子中心遭爆群聚感染 北市:最重可罰15萬元

2019/10/14 13:15

有台北市的知名月子中心被爆,院內有許多寶寶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但院方卻隱匿未通報。週刊報導指該中心所屬的醫療體系,背後的創辦人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資料照)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的「禾馨士林產後護理之家」遭爆,院內有許多寶寶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群聚感染,但院方卻隱匿未通報,罔顧寶寶的性命安危。北市衛生局表示,已派員稽查,若有發現違反法令,可依法裁處1萬到15萬的罰鍰。

位於士林區中正路的禾馨士林產後護理之家日前遭爆料,指院內有十幾名寶寶同時出現鼻音、黃鼻涕的症狀,院方雖將原本同處一室的寶寶改分房間安置,卻告知家長寶寶只是過敏,引發民眾質疑是否是群聚感染。

北市衛生局表示,10月7日收到疾管署通知此案,8日就派人稽查,發現業者並未通報,有要求業者加強感染管制措施,並落實通報。疾管科科長余燦華表示,衛生局今天下午還會前往複查,業者沒有通報,屬於違反規定,若進一步了解、請業者說明後,有發現違反法令,就會依法裁處1萬到15萬的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