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看守所打造「紅豆NI」品牌 幫受刑人創業找出路

2019/09/28 16:42

屏東看守所推出「紅豆NI」品牌紅豆餅有特殊的愛心微笑外觀。(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看守所與萬丹鄉農會合作,推出「紅豆NI」品牌的各種紅豆製品,有抹茶紅豆酥、紅豆手工皂等產品,還有現做的車輪餅為即將出獄的受刑人創業及找出路。

屏東監獄的醬油遠近馳名,受到消費者的喜愛,也讓受刑人學得一技之長及增加收益,屏東看守所與萬丹鄉農會合作,邀請型男大主廚吳秉承親手指導手作創意紅豆產品,並在知名導演許常德協助製作廣告歌曲及品牌策劃,在看守所內錄音及拍攝MV,打造出紅豆品牌「紅豆NI」產品系列,有車輪餅、紅豆酥、紅豆手工皂等產品,並且特別為12名即將出獄的女受刑人開辦紅豆餅技訓班,為她們創業找出路,今天舉行發表會時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也特別到場參加,認為這是協助受刑人回歸社會的重要做法。

屏東看守所長李進國表示,這次的「紅豆NI」紅豆餅有獨特的愛心微笑型狀,取用日本進口麵粉和萬丹最好的紅豆,預計在11月份可以正式開賣,並且已進行研發冷凍紅豆餅,以方便消費者的食用,對於受刑人創業,所方也會動用更保創業基金來協助和安排最好的地點來販售,希望一舉拿下好評價。

屏東看守所推出「紅豆NI」品牌,所長李進國拿起特製的紅豆餅強調很好吃。(記者葉永騫攝)

12名即將出獄的女受刑人將投入「紅豆NI」紅豆餅的創業。(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