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95分換免費紅豆餅 母女接力鼓勵學生奮發向上

林政君延續母親曾若淑「成績好,呷紅豆餅免錢」作法,只要學生的考試成績達95分,就能得到1顆免費的紅豆餅。(記者曾迺強攝)

林政君延續母親曾若淑「成績好,呷紅豆餅免錢」作法,只要學生的考試成績達95分,就能得到1顆免費的紅豆餅。(記者曾迺強攝)

2018/10/08 23:51

〔記者曾迺強/新港報導〕嘉義縣新港國小斜對面賣紅豆餅的林政君延續母親曾若淑「成績好,呷紅豆餅免錢」作法,只要學生的考試成績達95分,就能得到1顆免費的紅豆餅,她看到學生成績因此進步,會讓心裡相當欣慰。

林政君說,母親原協助先生從事農機修理,為貼補家用,16年前學藝有成,在登雲路上經營紅豆餅攤,小學到高中的學生,只要段考成績每科都在95分以上,都可向她領1顆紅豆餅解饞。

曾若淑曾因照顧病重的婆婆而一度收攤,還讓家長及學生納悶「是不是被吃倒了?」林政君見紅豆餅攤後繼無人,決定接棒傳承,並將每次段考成績每科都要達95分的標準放寬,學生只要在段考中,有1個科目分數達95分就能得到1顆紅豆餅,甚至有花蓮縣學生到新港的親戚家,會專程持考卷來兌換。

新港國小學務主任張惠琪說,曾若淑、林政君母女接力鼓勵學子向上,從2003年至今已經15年,自己3名小孩以前也曾領過免費紅豆餅,這是社會資源另類輔助學校教育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