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清大材料系迎新宿營 爆群聚A型流感已38人確診

2019/09/19 12:09

國立清華大學表示,材料系學生經快篩後,38人確診為A型流感。(資料照)

首次上稿 11:37
更新時間 12:0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國立清華大學爆出流感群聚疫情,材料系17日陸續傳出有多名學生遭傳染類流感病毒,44名學生出現類流感症狀,校方與衛生局通知材料系一、二年級從18日起開始停課5天,所有學生自主隔離並每日按時回報自主監控。校方表示,材料系學生經快篩後,確診為A型流感,截至今天上午共57人身體不適,其中38人確診為A型流感。

校方表示,材料系13到15日在台中舉辦迎新宿營,共150人參與,17日上午參加迎新的新生因身體不舒服,到衛生保健組量體溫,發現高燒,由衛保組協助就醫、快篩,確診為A型流感。當天下午衛保組接獲通報,材料系有多人罹患A型流感,校方隨即啟動應對措施。

18日上午8點材料系的普通化學、材料熱力學共400個學生上課,校方準備400個口罩以及額溫槍,全面量體溫並戴口罩上課,也已提醒同學將窗戶打開上課。由行政、教學主管組成的應變小組決議,9點起大一的大班課(人數多的課程)本週停課、大二的必修課本週停課,之後會擇日補課。

校方請身體不適學生不要到校上課、在家自主管理,將協助他們請假,不計缺勤。

校方也全面消毒宿舍與系館,緊急採購4千個口罩與消毒水,分置於宿舍、系館讓學生自行取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