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田體驗插秧 大里永隆國小學童喊腰痠

大里區農會舉辦「作伙插秧趣」活動,永隆國小校長張永志(右2)、家長會長廖河誠(右1)帶領學童體驗插秧的辛苦。(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農會舉辦「作伙插秧趣」活動,永隆國小校長張永志(右2)、家長會長廖河誠(右1)帶領學童體驗插秧的辛苦。(記者陳建志攝)

2024/02/20 20:5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農會今天舉辦食農教育「作伙插秧趣」活動,大里永隆國小60名學童在校長張永志、家長會長廖河誠帶領下,循古禮虔敬焚香祈禱,祈求天公、土地公等眾神庇佑風調雨順平安大豐收,接著赤腳下田學插秧,彎腰深刻體會農夫的辛苦。

大里區農會總幹事賴東陽說,安排學童下田插秧,除了讓他們體驗插秧的勞動、辛苦,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瞭解食物來源,培養選擇食物的能力及正確的飲食知識,學習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的尊重與感恩。

農會邀請大里永隆國小60名學童及校長張永志、家長會長廖河誠,循古禮「拜田頭」祭天儀式,敬備三牲禮、酒禮及金銀玉帛,台中市農業局蔡勇勝副局長、大里區農會常務監事賴樹清、總幹事賴東陽等人帶領大家一起焚香禱告。

百大青農林佑俊、農會推廣人員接著帶領大家下田插秧,校長張永志、學童都捲起褲管、挽起衣袖,彎下腰插秧,學童在田裡搖搖晃晃,有的人腳還深陷土中,加上彎腰插秧頻喊腰痠,深刻體驗農夫的辛苦。

大里永隆國小學童戴斗笠下田學插秧,體驗農夫的辛苦。(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永隆國小學童戴斗笠下田學插秧,體驗農夫的辛苦。(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