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資助人11年陪伴 單親孩子邱智呈追夢入選中華職棒

2019/07/30 10:03

資助人11年的陪伴,台東孩子邱智呈勇於追球棒球夢,今年入選中華職棒。(圖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提供)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單親家庭長大的台東孩子邱智呈,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及資助人11年的陪伴,順利就學,勇於追夢,朝喜愛的棒球之路前進,終於在今年中華職棒選秀中脫穎而出,進入職棒生涯,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盼有更多資助人幫助像智呈一樣有才華的經濟弱勢學生。

邱智呈從小由父親扶養長大,生活雖然清苦,智呈父親很重視三兄弟的教育、品格及課業,並以身作則,讓小孩有正向學習觀念,智呈將父親的努力與辛苦看在眼裡,更以用心學習回饋父親,邱智呈說,知道一直以來都有父親及展望會資助人的捐助,自己才能無憂無慮地投入喜歡的棒球。

邱智呈懂事、獨立的個性,在團隊生活裡總是主動幫助他人,在球隊的表現優異,因而中華職棒選秀時,能順利進入統一獅隊,邱智呈說,可以繼續在中華職棒學習,並展現球技,更盼未來可以有好表現,進而朝教練之路邁進,最終可以回到部落服務喜歡打棒球的孩子。

蕭文榮呼籲,希望有更多人成為資助人,幫助像智呈一樣家境清寒的孩子有機會發展才華,並持續耕耘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