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南驚見「藍色多瑙河」 水質自動監測器上陣緝兇

2019/06/28 21:34

追查竹南「藍色多瑙河」兇手,苗栗縣環保局祭出縣內第一個水質自動監測器。(記者蔡政珉翻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開元路旁溝渠疑遭偷排廢水,溪水變成藍色,居民無奈稱為「藍色多瑙河」,希望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徹查。不過,環保局說,接獲舉報到場查緝時,水流已往下游,採到的檢體並未超出放流水標準,環保局已在設置苗栗縣第一個水質自動監測器,希望揪出禍首。

環保局說,原本懷疑可能是附近染整廠造成污染,但追蹤後已排除,目前認為可能是水墨污染造成溝渠變色。由於採樣時無太大收穫,決定啟動苗栗縣首處水質自動監測器,24小時都能隨時感應水質是否發生異常,包括氫離子濃度指數(pH)、導電度(EC),只要超過放流水標準,監測器即可將相關資料回傳,有助環保局查緝污染源。

竹南鎮民3月份行經開元路時,發現一旁的溝渠灰寮溪被染成藍青色,懷疑遭受污染,憤怒PO網痛批,當時也有民眾反映曾在事發當時聞到異味。後來鎮民也無奈戲稱說,竹南鎮多了一條「台版藍色多瑙河」,可惜太煞風景。

環保局說,水質監測器會隨時在溝渠附近更換地點,以便了解何處可能出現污染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