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鄉行健溪遭污染「血流成河」 抓到凶手了

被紅色染劑污染的行健溪。(圖由林姓農民提供)

被紅色染劑污染的行健溪。(圖由林姓農民提供)

2019/03/25 21:1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今天下午被紅色染劑污染,河面紅通通一片,宛如「血流成河」,畫面被PO上網,網友直呼太扯了。

三星鄉是三星蔥、上將梨產地,鄉內工廠不多,鮮少發生污染事件,下午驚傳行行健溪變成「紅河」,畫面被傳上網,網友留言,「有夠誇張,不用罰死他嗎」、「行健溪這麼乾淨的也遭殃」、「就像酒駕一樣,有錢就是仼性,不怕罰」、「為什麼連宜蘭的好山好水都要破壞」。

宜蘭縣環保局說,下午4點接獲通報,循線查獲住在行健溪上游的吳姓鄉民,清洗一個大型容器,桶內殘餘紅色染劑隨水流入水利溝,再匯集到行健溪,他發現苗頭不對,曾回抽部分廢水,但已來不及了,目前得知污染源與工廠無關。

環保局人員抽樣帶回檢測,並作後續追蹤,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及第52條,對吳姓行為人處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相關影音

行健溪今天下午的河面紅通通。(圖由林姓農民提供)

行健溪今天下午的河面紅通通。(圖由林姓農民提供)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遭紅色染劑污染,宛如血流成河。(圖由林姓農民提供)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遭紅色染劑污染,宛如血流成河。(圖由林姓農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