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康橋水岸體驗划獨木舟 親子邊徜徉美景中

2019/06/15 11:31

獨木舟體驗今明兩天在康橋水岸公園舉行,吸引很多親子參加(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的輕艇揚名國際,台中市運動局今明兩天在大里康橋水岸公園舉行獨木舟的體驗活動,吸引親子一同參加,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邊划邊說好玩,但時間久了,就直喊累,變成爸爸或媽媽單獨划。

台中市運動局委託台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在15及16日兩天在景色優美的康橋水岸公園舉「運動i台灣水域運動樂活計畫」的獨木舟體驗營,讓更多人參與水域的活動及參與獨木舟的活動。

由於活動是現場開報名,一大早就有爸爸媽媽及年輕人到場報名,因為愈早人愈少,可以划愈久。

活動從上午8點開始到晚上5點,中間休息1個小時,不分年齡,每一條獨木舟包括5分鐘的操作解說,可划20-30分鐘,民眾可在主辦單位所規劃的250公尺水域內自在的划行。

雖然康橋水深只有1.5米,但基於安全,每一個參與活動的民眾都要穿上救生衣,而且救生員在側,由於有人沒有划過,方向掌控不好,一再撞上河岸,驚叫聲連連。

有一位莊媽媽一大早就帶著小朋友來體驗,莊媽媽說,自己曾划過獨木舟,但小朋友卻是第一次,因此帶來體驗,小朋友一開始很興奮,但時間一久就累了不划了,只有媽媽一人在划槳,但媽媽則是不嫌累,沈浸在康橋的優美景色中。

運動局長李昱叡則是一大早就到場關心,他表示,台灣的輕艇表現在國際上相當優異,在亞運比賽獲得多面獎牌,2014年在仁川獲得4銀,2018在雅加達則獲一銀一銅及二個第4名,因此全力推廣輕艇活動。

李昱叡並強調,曾有傳聞指稱市府要停止在康橋的輕艇基地,但此為不實的消息,運動局不但不會停止,還會增設「水域運動管理中心」。

台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副主委馬大作表示,已是第5年舉辦獨木舟的體驗,第一年只有5、600人,之後呈倍數增加,去年就達到2千,今明兩天應該也可達2千人,採現場報名。

相關影音

獨木舟體驗今明兩天在康橋水岸公園舉行,吸引很多親子參加(記者蘇金鳳攝)

獨木舟體驗今明兩天在康橋水岸公園舉行,吸引很多親子參加(記者蘇金鳳攝)

有媽媽帶著小朋友體驗划獨木舟,小朋友划累了,就不管了,讓媽媽單獨划。(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