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輕艇訓練基地夭折? 議員痛批「逢龍必反」

康橋輕艇運動訓練基地「原地踏步」,市議員李天生批評又是「逢龍必反」!(記者黃鐘山攝)

康橋輕艇運動訓練基地「原地踏步」,市議員李天生批評又是「逢龍必反」!(記者黃鐘山攝)

2019/06/07 11:5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規劃在大里康橋水域打造輕艇運動訓練基地,立委何欣純成功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市議員李天生今(7日)痛批,市長盧秀燕團隊擺爛,體育署多次催辦也無動於衷,這項工程可能被迫中止,又是一樁「逢龍必反」!

大里旱溪「康橋水域」整治完成,不但成為新興景點,吸引許多民眾休憩運動,更成為輕艇活動與訓練水域,但缺乏體能丶盥洗丶艇庫等設備,林佳龍市府規劃投入5000萬元在公五、公六預定地打造輕艇運動訓練基地,立委何欣純成功爭取體育署補助。

這項工程體育署答應補助3000萬元,市府配合2000萬元,林佳龍任內定案。但體育署多次催促盧市府提送修正計畫,都沒有結果,4月18日邀市府運動局協商,運動局承諾5月15日前提送,不過逾期沒有函覆,也沒有要求展期,讓體育署十分不滿。

李天生指出,體育署5月31日發文,指責市府「似有行政延宕之虞,請確實檢討改善」,同時要求市府必須於6月10日前完成應辦事項,「逾期將撤銷原先審查通過之決議,不予核定補助」,這項工程可能被迫中止。

李天生批評,盧市府置之不理、長期延宕,根本不是負責任的態度,讓外界質疑市府團隊的行政能力;而這項工程,經立委何欣純及林佳龍市府積極努力,好不容易爭取到手,盧市府卻要輕率放棄,讓輕艇界大失所望,為「逢龍必反」增添新的紀錄。

中市府:要求展期 並沒有放棄

對此,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明,該局承辦單位曾經進行計畫修正,不過經費高達8千多萬元,因而緊急叫停,要求修正匡列在市府負擔2千萬元範圍內,再重新提報體育署,同時在6日行文體育署要求展期,市府並沒有放棄,請外界不要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