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呆了!彰化人在家看到玉山主峰 以為「海市蜃樓」

2019/06/03 20:55

從彰化大村肉眼就可看到玉山主峰,相當壯麗。(讀者陳上吉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美呆了!這幾天空氣品質相當不錯,彰化縣花壇鄉有民眾今天從家中頂樓遠眺,竟然用肉眼看到玉山主峰,一度以為看到「海市蜃樓」,確定無誤後開心的立刻拍照PO網分享,直呼「玉山能在家裡看到,簡直美呆了!」網友則說這表示連日來天氣出奇的好,一掃PM2.5的陰霾,才能讓能見度直達玉山峰群。

臉書社團《花壇人俱樂部》今天有網友PO出幾張照片,是民眾從自家屋頂或花壇火車站遠眺,竟然看到玉山山脈主峰,開心的趕緊拍照傳上臉書,引起大批網友共鳴,有網友說從鹿港都看的到了,還有人說平日天候不佳,用肉眼幾乎不大可能看得到玉山,因此今天看到時還以為自己眼花或看到「海市蜃樓」,還有民眾陳上吉從大村鄉5樓往外拍,拍攝到相當清楚的玉山主峰,相當開心。

有民眾說,這幾天氣溫高、空氣也很好,中部地區是一大片藍天,幾乎看不到白雲,視野相當清晰,從花壇放眼望去竟能清楚看到玉山,令人興奮,有網友附和說冬天天氣好的時候,甚至還可以看到白頭玉山。大家都覺得台灣第一高峰玉山能在家裡看到,簡直是美呆了。

民眾陳上吉從彰化大村肉眼看到玉山主峰,趕緊拍照。(讀者陳上吉提供)

民眾從彰化花壇用肉眼看到玉山主峰,一度以為看到「海市蜃樓」。(翻攝臉書花壇人俱樂部)

民眾從彰化花壇用肉眼看到玉山主峰,一度以為眼花或看到「海市蜃樓」。(翻攝臉書花壇人俱樂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