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農民除猴患出奇招 台東縣府擬辦「抓猴」大賽

2019/05/31 11:39

台灣獼猴在山區果園為患,台東縣府農業處擬辦抓猴大賽。(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蘭嶼受到野豬危害,台東縣府農業處正準備辦理抓豬大賽。近來傳出台灣獼猴到處肆虐農園,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也思考在各鄉鎮市輪辦抓猴大賽,鼓勵高手抓猴子,為農民除害。

台灣獼猴數量大增,台東縣低海拔的山區果園,很多有被猴子侵入、大肆採果的經驗。農民過去都以放沖天炮驅趕,但效果有限,政府目前有補助農民架設電圍網的措施,農民僅需自負1/3經費。

台東縣議會今天審議縣府提案,其中一筆野生動物防治計畫經費36萬4000元,受到多位縣議員關注猴患防治問題。

縣議員張全馨嵐及古志成等人,認為補助電圍網的額度太少,很多農民到鄉公所詢問,答案都是經費用完了,希望縣府提高預算額度。古志成更建議縣府雇用獵人持獵槍為農民射猴。

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說,台灣獼猴已從保育類除名,除了用電圍網,農業處考慮比照蘭嶼辦抓野豬大賽,在猴患嚴重的鄉鎮舉辦抓猴大賽,他相信透過比賽,可以讓猴子往山區撤退500公尺,降低對農業傷害。古志成認同此舉,讚揚相當有創意。

縣議員林威志則盼農業處「慈悲為懷」,不要用傷害猴子的方法,應該進行「猴語」教育訓練,告訴猴子們不要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