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大武飆38.1度 氣象局發布高溫橙燈

2019/04/25 12:00

今天西南風強盛,台東大武今天上午已飆到38.1度,氣象局稍早也發布高溫橙色燈號。(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強盛,台東大武今天上午已飆到38.1度,氣象局稍早也發布高溫橙色燈號,提醒該地區有機會達38度高溫。氣象局表示,大武高溫中午前後仍有機會持續上升,但仍要看風向是否有改變。

氣象局表示,今年4月10日大武也因為焚風影響,出現38.6度高溫,與2006年並列該站4月最高溫紀錄,其次則是1958年的38.2度。

今天台灣附近吹西南風,台東位於背風側沉降區,高溫不斷攀升,氣象局說,中午前後高溫還有機會上升,但若風向改變機率就會降低,至於今晚鋒面將逐漸靠近台灣北部,明天各地白天不至於會在如此炎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