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市5個區長缺未補實罕見 近期要變6個區長缺

2019/03/25 21:29

區長是南市府在第一線的指揮官,關係市政推動和行政區整體發展,七股前區長莊名豪(左三)外調升任後,遺缺至今7個月竟未補實。(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包括仁德、七股、北門、西港、將軍區等5位區長出缺,現由公所主秘代理區長,區長人選至今懸而未決,讓地方關注,安南區長顏昇祺近期也將商調到南市議會,出現6個區長缺十分罕見。

區長是市府在第一線的指揮官,關係市政推動和行政區整體發展,區長調派自然大家都在看。台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今天說,區長一職確有競爭情形,但這是好事,優秀人才爭著為地方做事。

民政局跟市長黃偉哲報告後,現階段仍視代理區長執行區長職責的表現,有區長儲備資格者或直升或調任都有可能,未來區長如何補實、人事異動受各方注目。

目前5位出缺區長,七股區長出缺長達7個月至今竟仍未補實,仁德區長出缺約5個月,特別是七股、北門、西港、將軍區4個區長職缺因前區長退休、調升,剛好出缺都位在濱海地區。

目前受過區長班培訓的人選有10人,現有4人代理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