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區長大調動為了佈樁? 市府:沒有政治考量

三民二戶所主任吳淑惠(中)調陞左營區長。(記者陳文嬋翻攝)

三民二戶所主任吳淑惠(中)調陞左營區長。(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3/05 23:5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今天首次大幅度調動區長、戶所主任,38區高達21區異動,更拔擢3名女性區長,幅度之大歷年罕見,被外界解讀是為了佈樁。

不過,民政局長曹桓榮說,異動名單在職等上沒有人降調,而且公務人員不分藍綠,也沒有政治考量,市府是拔擢有能力的人,根據幹部的工作表現,進行職務領域的調整,更鼓勵全方位的歷練,讓人才都能適才適所。

原民政局副局長駱邦吉、鼓山區長鄭明興調任參議,由參議袁德明調任副局長、林福成調鼓山區長,曹桓榮肯定駱邦吉、鄭明興2人歷練豐富,都是民政老兵,調任參議協助市長韓國瑜;袁德明是政風出身、操守好,歷任高雄各大、小區長,將借重他的管理經驗,擔任副局長推動民政事務。

值得一提的是,市府這次拔擢3名女區長,包括三民二戶所主任吳淑惠、路竹區公所主秘李秀蓉、三民區公所副區長鄭美華,曹桓榮說,因應女力時代崛起,女性幹部在工作表現上,更為細心又受肯定,未來會提拔更多的女性幹部。

不過,有3名區長調任區公所主祕、民政局專員被外界視為降調,例如林園區長謝水福、梓官區長蔣金安均調任公所主祕,彌陀區長羅長安則調為民政局專員,曹桓榮強調,依職等都是平調,依據工作能力進行調整,是希望市府幹部多所歷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