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信義鄉15日大停電 「這些村」除外…

2019/03/14 20:08

信義鄉明天(15日)將大停電,台電先前公告停電範圍為「全部」,但實際上仍有部分村落未停電,台電為此修正公告,避免誤會。(台電南投區營業處提供)

首次上稿 17:14
更新時間 20:0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近來網路流傳1份南投信義鄉將在明天(15日)大停電的公告,不少人紛紛轉貼走告,對此,台電信義服務所說,停電範圍僅限台21線途經的信義鄉村落,不包括地利、雙龍、潭南、人和等村,由於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為了避免大型椰子樹葉掉落影響行車與送電,才會協調暫停送電,以維移樹施工安全,停電期間,台電也會同步汰換線路老舊設備,停電預計從上午9點至下午3點止。

台電說,信義鄉供電系統以水里鄉頂崁村為樞紐,沿著台21線一路進到東埔等地,沿途種有大型路樹,部分還鄰近高壓線路,工務段為確保移樹安全,才會協調暫停供電以便施工。

屆時信義鄉僅地利、雙龍、潭南、人和等村不會停電,其他都會停電,水里鄉也有新山、郡坑、上安3村會停電。

信義工務段說,之前已移除未靠近高壓電桿的路樹,現在就只剩鄰近電桿的待移除,15日將委請台電配合暫停供電,工程人員則會儘快完成移樹作業,降低民眾不便。

針對大停電,信義鄉公所、信義衛生所都說,內部都有發電機,民眾洽公、門診大致上不會有問題,只有公所網路公文系統會因電力問題暫時停用,衛生所需要穩定電源供應的復健治療也會暫停,必須等到復電才會恢復正常。

南投信義鄉明天(15日)將大停電,除了台電汰換老舊設備,公路單位移除大型樹木也是主因。(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