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公市中正路交通改革亂象 縣府提解決方案

2019/03/11 20:28

面對馬公中正路交通改革亂象,澎湖縣政府同意臨停閃黃燈最多三至五分鐘。(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回鍋重掌縣政的澎湖縣長賴峰偉,上任後拋出的中正路交通改革,引發不少民怨,今日縣務會議提出解決方案,4月1日起市區3座地下停車場延長至前1小時免費,提高使用率。另規劃20分鐘一班的市區巡迴巴士小海豚便利接駁。

馬公市中正路為澎湖主要鬧區,觀光旺季更是車水馬龍,但因道路為日治時間規劃,僅有2線道,在道幅不足情況下,常造成交通壅塞,歷任縣長都想解決此一問題,甚至有意成立徒步區;賴峰偉上任後塗銷部分周遭道路停車格、設置租車專區等政策,立意雖良善,卻因沒有配套措施引發不少民怨。

針對民怨爆發,今日澎湖縣政府縣務會議再提解決方案,鄰近市區3座地下停車場中正國小、文光國中及澎湖縣政府停車場,自4月1日起由前30分鐘免費延長至前1小時;另外仿效美國舊金山小叮噹公車,由車管處規劃海豚公車,每20分鐘一班公車,繞行市區,接駁旅客進入市區,鼓勵民眾、遊客搭乘大眾運輸,降低市區車流量,車船處也可增加營業收入。

至於4月份花火節來臨人潮湧入,屆時每日將新增3000輛機車進入市區,目前市區約有2500個機車停車格,但有一定車位是市區住戶使用,為提供充足機車位,因此警察局之前才會新增多處機車格,並嚴加取締租車行佔用機車格。並放寬臨時停車閃黃燈,臨停最長3至5分鐘,貨運業者則不在此限,裝、卸貨完畢請立即離開,也恢復周遭道路9個收費停車格。

民眾希望天后宮旁道路,恢復收費停車格,澎湖縣府尚未回應。(記者劉禹慶攝)

租車專區三月一日啟用空蕩蕩,還會積水,業者希望加裝遮雨棚也未獲回應。(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