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病》美魔女罹乳癌 勇敢抗癌快樂跳肚皮舞

2019/03/09 22:36

林小姐罹患乳,分享勇敢抗癌歷程,一樣能穿上露肚裝出美麗的肚皮舞。(台中榮總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榮總今天舉辦陽光姊妹淘回娘家病友會,多名乳癌病友抗癌有成,還練肚皮舞,透過曼妙舞姿,鼓舞病友勇於抗癌,47歲熱愛肚皮舞的林小姐,2年前自我檢查時發現左乳硬塊,就醫確診罹患乳癌,化療後縮小,接受局部切除手術後做放化療,現在一樣繼續穿上露肚裝快樂跳舞,呼籲病友要勇敢、積極治療。

在台灣每5分26秒就有1人罹癌,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排名冠軍,在台灣乳癌的好發年齡在40到64歲之間,約佔所有乳癌的72%,約21%的乳癌病人是45歲以下。

台中榮民總醫院乳房腫瘤外科主任洪志強指出,病人在初罹患、治療過程、甚至是追蹤期都會面臨不同的困境,當病人一旦確定為癌症的診斷,病患會由原來的恐癌心理轉變成為極度的害怕甚至恐慌,覺得絕望、手足無措、焦慮、憤怒、否認、不肯定,嚴重者達到情緒休克的狀態。

現在乳癌治療目標也不只提高存活率,也著重患者的生活品質、身心復健,也提醒病友多參與相關病友會活動,洪志強強調,罹患乳癌並不可怕,就怕病友逃避不去接受治療,現今治療非常完善,遵從醫師的治療方式、保持心情愉快、規律運動、均衡飲食、切忌聽信偏方以免延誤病情造成疾病惡化,相信姊妹們都能重新找回健康快樂的自己。

國民健康署補助45-69歲婦女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提醒婦女應接受乳癌篩檢,不要掉以輕心,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醫師洪志強與林小姐鼓勵癌友勇敢抗癌。(台中榮總提供)

台中榮總今天舉辦陽光姊妹淘回娘家病友會,多名乳癌病友抗癌有成,跳肚皮舞表演。(台中榮總提供)

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鼓勵患者勇敢抗癌。(台中榮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