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惡劣!中國大閘蟹含戴奧辛 業者竟掉包賣到市面

2018/10/24 21:27

中國進口來台的數萬隻大閘蟹,被驗出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記者林嘉東翻攝)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綜合報導〕食安又出包!

大閘蟹正肥,從中國進口來台的3批1萬4954公斤、數萬餘隻大閘蟹,竟被驗出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可怕的是,這些含有戴奧辛的大閘蟹流向不明,甚至可能已經吃進你我的肚子。

海巡署基隆機動查緝隊月餘前鎖定3批從中國空運進口來台的大閘蟹,在檢驗報告未出爐前,趁新鮮在直播網與魚市場上販售。

檢驗報告昨晚出爐,驗出該批大閘蟹,戴奧辛殘留含量超標。食藥署看到報告傻眼,抽樣的大閘蟹含有戴奧辛毒物反應,食用後將殘留在體內無法代謝,危害身體劇烈。

食藥署官員昨晚緊急要求查緝員追查這3批含有戴奧辛大閘蟹流向,赫見全遭業者掉包,全是死亡多時大閘蟹。

辦案人員痛斥不肖業者明知含戴奧辛世紀之毒,仍趁檢驗報告未出爐前,將大閘蟹銷售出去,惡劣至極。

中國輸台大閘蟹戴奧辛最高超標7倍 業者偷跑已流入市場

中國進口來台的數萬隻大閘蟹,被驗出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業者竟然掉包搶先賣到市場。(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