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澄湖大閘蟹被中媒踢爆 「9成9是假貨」

陽澄湖大閘蟹備受老饕喜愛,中媒 最近爆料市場上9成9都是冒牌貨。(翻攝資料照)

陽澄湖大閘蟹備受老饕喜愛,中媒 最近爆料市場上9成9都是冒牌貨。(翻攝資料照)

2018/09/14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腳步接近,秋蟹上桌的季節即將來臨,中國蘇州陽澄湖大閘蟹協會宣布今年「開湖」時間為9月21日,陽澄湖大閘蟹品質優良、價值不菲,相當受老饕喜愛,日前卻有中媒爆料,「9成9陽澄湖大閘蟹都是冒牌貨」。

據《新華網》報導,2017年中國河蟹市場統計,大閘蟹總營銷額為778億元(約新台幣3490億元),其中,陽澄湖的大閘蟹約為300億(約新台幣1347億元),然而去年陽澄湖大閘蟹的產量約1600噸,經計算才值「3億元」(約新台幣13億元),代表「正牌貨」只佔全部的1成。

報導指出,陽澄湖大閘蟹數量有限,每年僅在開放捕撈後才能買到,早就供不應求,許多電商平台的販售金額卻遠低於市場價格,背後其實充斥消費者「貪小便宜」買到「山寨蟹」的風險。

據了解,若想安全購入,首先要注意時間點,凡是開捕期(9月下旬)前上市的必是假貨;此外,最好購買有信用的品牌,因為電商平台的「網友評論」不一定可信,就連用來判別真貨的「防偽鎖扣」都會「被偽」,手法相當高明,下單前須睜大雙眼看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