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輸台大閘蟹戴奧辛最高超標7倍 業者偷跑已流入市場

2018/10/24 20:1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來的大閘蟹又被驗出含戴奧辛超標,最高比標準高出近7倍,進口業者還違規先移動並販售!

食品藥物管理署晚間突然發布消息,指出有3批來自中國的大閘蟹被驗出戴奧辛超標,依規定限量3.5皮克/克濕重,而超標的3批大閘蟹分別被驗出數值達25.1、23、8.4。

而戴奧辛和戴奧辛多氯聯苯含量總和依規定為限量6.5皮克/克濕重,三批大閘蟹也分別被驗出數值達27、25、10.6。

報驗公司為喬艾舶國際企業公司、侑豐企業公司,3批不合格總淨重高達1萬4954公斤。

食藥署表示,業者還違反具結先行放行規定,在尚未取得產品輸入許可前,就擅自移動、啟用、販賣,全案目前已由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中。

食藥署北區副主任鄭維智說,業者違反具結先放行的規定擅自販售這3批有毒的大閘蟹並流入市場,但究竟賣了多少?食藥署還要再查,之後會依照販售價格罰款1倍到20倍;同時這批大閘蟹因含戴奧辛,已違法食安法規定,可處6萬至2億元罰鍰,另依同法第49條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

食藥署等單位稽查來自中國含戴奧辛的大閘蟹。(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等單位稽查來自中國含戴奧辛的大閘蟹。(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