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00麗星郵輪旅客要霸船 消保官:已簽同意書恐違法

2018/07/06 23:16

郵輪旅客醞釀霸船,鎮暴警察出動不敢大意。(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約300名麗星郵輪處女星號旅客,不滿6天5夜的行程因巴比侖颱風等因素,導致那霸、大阪等上岸行程延宕,權益受損,醞釀在郵輪返抵基隆港後霸船抗議表達不滿,對此,基隆市政府消保官黃美瓏表示,旅客登船前有簽署同意書等文件,代表麗星郵輪已經盡了告知義務,旅客是同意變更行程的,若霸船恐涉及違反商港法、刑法,旅客可下船循品保協會、消費者保護團體等消費爭議申訴的解決機制處理。

黃美瓏表示,幾年前也曾經有郵輪旅客不滿行程更改醞釀要霸船,後來下船協調,到觀光局、各縣市政府談,都談不攏,最後就是走法院訴訟。

黃美瓏說,部分旅客認為登船前才告知,沒有時間去決定,但旅客登船前有簽署同意書等文件,代表麗星郵輪已經盡了告知義務,變更行程旅客是同意的,如果仍不能接受,還是建議循消費爭議申訴相關機制處理。

由於船隻受新生成的瑪莉亞颱風影響,今天晚上11點多才會返抵基隆港,據了解,船上1700多名台灣旅客,有300人左右醞釀要霸船,業者表示已盡力在溝通安撫旅客,並提出多項補償措施。警方獲報如臨大敵,目前已經出動鎮暴警察,備好長棍、盾牌等,不敢大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