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義高商學生疑食物中毒 2天178人嘔吐、拉肚子

2018/04/19 12:45

嘉義高商午餐都由廠商直接運送到校,放置在員生社等學生領取、打飯菜。(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高商昨天下午學生吃完午餐後,陸續出現嘔吐、拉肚子等症狀,昨、今分別由學校跟家長帶學生前往嘉義基督教醫院等院就醫,截至今天上午,共178人到院就醫;嘉義市衛生局今上午到學校、午餐團膳廠商工廠現場調查,採集便當飯菜、學生嘔吐物等檢體送驗,待7天後檢驗報告出爐、釐清原因。

嘉義基督教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顏文嵐表示,嘉義高商學生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陸續有腸胃炎群聚感染現象,目前已收治124人,多數症狀輕微,給予藥物治療後已回家休息,有2位較嚴重住院治療,群聚情況疑似食物中毒,但感染病菌待衛生主管機關檢驗報告確定。

市衛生局長張耀懋說,目前疫情已穩定,並要求該間團膳廠商停止供餐,此外也請學校做好洗手、消毒等工作。

嘉義高商秘書廖山啟表示,學校共有5間供餐廠商,每個月由各班級票選自己喜愛的廠商訂便當,此次學生吃的便當共有22班訂購,每天中午由廠商將飯菜加蓋運送到校放在員生社,各班學生再搬運到教室,持自己的飯盒打飯菜。

廖山啟表示,昨天使用廠商團膳人數有678人,其中約4成學生有不適症狀;今天除由學校同仁打電話關心學生情形,也請廠商煮稀飯給到校學生吃,另請各班用稀釋漂白水消毒教室、廁所等處。

今上午有嘉義高商部分學生也出現嘔吐、拉肚子等症狀,到醫院就醫。(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