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讓租屋學生安心 東警成立「寄居蟹守護天使團」

2018/04/11 16:37

台東縣警局成立「寄居蟹守護天使團」。(記者王秀亭翻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幅員狹長,高中職、專科學校多集中台東市區,偏鄉地區學生須在校外租屋,為確保學生安全,台東縣警局成立「寄居蟹守護天使團」,逐一訪視學生租屋處所,並強化學生的自我防衛能力。

台東縣警局表示,來自各鄉鎮的高中職、專科學校學生選擇在校外租屋的人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校方及警方相當重視學生租屋處所的安全,因而統合少年警察隊、台東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縣府建設處、消防局、公東高工、台東女中等單位,編組安全作業小組,並在每年學校開學後啟動「寄居蟹守護天使團」服務工作。

「寄居蟹守護天使團」從10日起逐一前往學生租屋處共計75處,訪視房東,並輔導其防竊、安全及學生自我防衛的能力,盼讓學生住得平安,家長更安心。

縣警局長劉崇智表示,「寄居蟹守護天使團」將推動「外宿學生安全認證」,以落實實地訪視,提升學生租屋安全常識。

「寄居蟹守護天使團」逐一走訪學生租屋處。(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