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七股1隻偽虎鯨擱淺死亡 死因待查

七股區網子寮沙洲的海灘發現1隻擱淺死亡的偽虎鯨。(記者楊金城翻攝)

七股區網子寮沙洲的海灘發現1隻擱淺死亡的偽虎鯨。(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4/11 16: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七股區網子寮沙洲的海灘今天發現1隻擱淺死亡的偽虎鯨,已死亡約5天,發臭腐爛,死因將由成大鯨豚研究中心進一步解剖調查。

去年4月19日曾有釣客搭膠筏出海,在七股區國聖港燈塔外的近海,目擊近百隻偽虎鯨成群出現,去年5月20日在台南北門區王爺港汕海灘也有1隻擱淺死亡的偽虎鯨。台南沿海常有鯨豚出現,並有多次擱淺死亡案例,體型最大的是抹香鯨。

今天清晨,海巡署岸巡第十一總隊接獲漁民報案,在七股區網子寮汕沙灘發現1隻擱淺死亡的鯨豚。海巡署隨後通報台南市農業局生態保育科、成大鯨豚研究中心研究員王建平等人,一起前往現場勘查。

擱淺死亡的鯨豚是1隻約3.5公尺長、雄性的偽虎鯨。因為體積太大,先由海巡隊員合力拖離海域,避免被大浪沖走,下午再動用機具將死亡的偽虎鯨載回鯨豚研究中心解剖調查死亡原因。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說,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呼籲民眾愛護海洋環境,讓鯨豚有生存空間。

偽虎鯨擱淺死亡約5天,發臭腐爛。(記者楊金城翻攝)

偽虎鯨擱淺死亡約5天,發臭腐爛。(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