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收音機創作賽 二信高中奪2金2銀

2018/04/11 16:16

二信高中學生在全國FM廣播收音機天線創意設計競賽抱回2金2銀佳績,左起陳韋中、嚴紹怡、賴弈璇、蘇郁婷。(圖由二信高中提供)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二信高中學生參加「2018年全國FM廣播收音機天線創意設計競賽」,抱回2金2銀佳績,其中賴弈璇、嚴紹怡、蘇郁婷、陳韋中4人共同創作的「夢想樹」作品,將收音機放入夢想樹,象徵兒時夢想隨時繚繞耳邊,贏得金牌肯定。

這項由中華民國無線電促進會、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的全國FM廣播收音機天線創意設計競賽,宗旨在鼓勵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校促進學生熟練通訊技術,重視實作學習,激發學生創意與興趣。

二信高中表示,這次比賽二信高中電機科與廣設科跨領域合作,有2件作品獲評審青睞奪得金牌,分別為賴弈璇、嚴紹怡、蘇郁婷、陳韋中4位同學共同創作的「夢想樹」,以及陳怡琳、李育妃、李嬙、游宗諺4位同學的「環保建築」,另外「大白鯊」及「初戀」作品抱回銀牌。

「夢想樹」以兒時的記憶為構想,將收音機放入夢想樹中,象徵著兒時夢想隨時環繞耳邊,同時把夢想樹的盆栽設計為手提式,代表夢想隨時帶著走,隨著自己慢慢發芽,最後開花結果,創意十足造型吸睛。

二信高中廣設科主任陳姿穎表示,透過培養跨域整合的能力,讓學生的學習領域更寬廣,未來的發展有更多的無限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