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換2班公車、3小時通勤 永春高中李家郡拚上清大

2018/03/14 16:42

台北市永春高中李家郡錄取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永春高中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北市永春高中李家郡住在新北市泰山區,距離鄰近北市象山的永春高中相當遙遠,因此李家郡高一、二每天5點起床從泰山換搭2班公車、3小時通勤時間抵達學校,為了衝刺學測,李家郡從家裡搬出來,自己在學校附近租屋,拼命念書的李家郡順利錄取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

李家郡說,從泰山到學校要換搭2班公車,每天大概通勤時間要3小時,所以早上5點就起床,也因這樣有幾次,不小心睡過頭而遲到,長時間的通勤讓她一開始覺得很困擾,脾氣又暴躁,最後把時間拿來背英文單字。

校方為了體諒家住較遠的學生發放「遠道證」,因此讓李家郡可以多睡半小時;為了衝刺學測,李家郡在家人支持下,她在高三上學期在學校附近租房子,自己照料生活起居。

李家郡表示,去年9月中旬幸運在學校附近找到短期租屋,每天除了學校就是在租屋處依照學習進度表規律的複習。她也犧牲與家人相處及玩樂的時間,大概兩週才能回家一次,雖然很想念媽媽,但不想讓父母失望,每月租金也要1萬多元,因此拼命念書。最後李家郡學測考取68級分,透過繁星錄取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