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金手獎擦身而過 他這次靠特殊選才拚進海大

2018/01/07 13:34

國立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漁業科學生楊恭一(左)、詹政彬(右)2人,參加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特殊選才;楊恭一、詹政彬2人分別錄取水產養殖學系榜首及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榜眼。(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國立基隆高級海事職業學校漁業科學生詹政彬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學科測驗時因為看錯時間來不及填答案卡,與金手獎擦身而過,無法保送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在老師鼓勵下,詹政彬參加海大特殊選才的招生管道,錄取海大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榜眼,詹政彬的故事振奮海事高職師生。

基隆海事校長陳世程說,近年來,各大學為爭取優秀學生入學,紛紛辦理「特殊選才」招生,利用單獨招生方式,選取具有特殊才能、經歷或成就之學生;海事高職今年有4位同學參加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特殊選才」招生考試,漁業科楊恭一、詹政彬2位同學分別錄取水產養殖學系榜首及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榜眼,如願以償讀大學。

海事高職實習輔導處主任蔡金城表示,詹政彬參加全國海事類科技藝競賽,賽前的呼聲非常高,被看好是金手獎得主,不料,看錯競賽時間,在學科選擇題畫答案卡時,來不及填答案,最後學科加術科測驗平均成績,僅獲得優勝第8名,沒拿到金手獎,錯失保送海大環漁系資格;但是,詹政彬不放棄,在老師鼓勵下,激發鬥志與信心報考海大特殊選才,最後也如願錄取第1志願。

陳世程說,海事職校的學生能在高中生環伺的「特殊選才」招生考試中脫穎而出,難能可貴,也證明高職生只要堅持到底,成就是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