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湖尊梨風味佳 跟男人拳頭一樣大

2017/07/13 18:06

大湖尊梨風味佳,評鑑登場行銷。(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是國內主要高接梨產區,栽種面積約350公頃,分為豐水梨、新興梨兩品種,大湖鄉更命名為「大湖尊梨」,成為地方引以為傲的品牌,今天農會舉辦評鑑活動,希望能促銷買氣。

大湖地區農會指出,大湖鄉除了享有「草莓王國」盛譽,高接梨也是鄉內主要水果產物,同享盛名。鄉公所說,由於產區得到先天氣候條件所助,水質、溫度皆佳,生產出的高接梨外觀好、甜度高、水分足、口感。

來自中興大學的評審陳本源稱讚大湖尊梨,雖然前陣子雨勢不斷,但是大湖尊梨的果粒大小,與甜度口感都還是維持相當高的水準,其中大小與成年男子的拳頭相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次獲得評鑑特等獎農友是徐智恆,頭等獎兩人分別為王麗美、徐智偉,其他還有貳等獎與三等獎。

大湖地區農會表示,豐水梨於7月進入盛產期,新興梨產期則為8月,前者肉質細嫩,入口即化;後者甜脆,較有口感,風味各有千秋,歡迎民眾多選購大湖尊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