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呆了!今晚鹿港福鹿溪 「變色龍」出沒…

2017/05/30 22:00

龍舟綻放不同色彩的亮麗光源,在夜色襯托下,宛如「變色龍」躍入水中。(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鹿港慶端陽龍舟賽今晚進入總決賽,船身被用LED妝點而成的龍舟,入夜後放射出亮麗的彩色光源,宛如「變色龍」躍入水中,光影倒影在波光粼粼的福鹿溪,增添美麗,民眾細雨中觀賽,為選手加油打氣,別有一番風情,不少民眾說,「值得!」

3天賽事今晚冠亞軍爭霸賽的壓軸,開幕儀式由14艘比賽會用到的龍舟,6艘傳統木製龍舟、8艘企業捐贈的新型龍舟,傳統與現代兼具,14艘龍舟同時從比賽碼頭划到終點,經過司令台並向大會主席致敬,展現同舟共濟的精神。

福鹿溪晚上夜色幽美宜人,每艘龍舟各用不同顏色的LED裝飾點綴,夜色轉暗,兩岸邊路燈光源亮起,龍舟瞬間換裝,宛如穿上螢光色衣服,綻放出五彩繽紛的絢麗光源,「哇!變色龍出現!」不少小朋友看了福鹿溪上一艘艘閃閃發亮的龍舟,形容「變色龍」出沒。

選手奮方向前划,船身倒影福鹿溪,對照岸上的燈飾設計,別有一番情趣。(記者張聰秋攝)

鹿福溪今晚有夜間龍舟賽登場,船身燈源亮起,宛如「變色龍」出沒。(記者張聰秋攝)

龍舟被燈飾妝點成宛如「變色龍」,船身倒影波光粼粼的福鹿溪,不少民眾說,「美呆了!」(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